【夏天解悶計畫】33個讓孩子忙到不行的小遊戲

2014-05-26

 

 

1.用紙膠帶替孩子建立跑道、軌道。如果想要讓小汽車收納整齊,也可以用紙膠帶設置「停車格」喔!

Put colored tape on the carpet to make roads for your kid's toy cars.

來源:playathomemomllc.com

 

2.膠帶不只可以在家中製造遊戲的驚奇,在戶外也是。我們小時候很熟悉的跳房子,就可以用膠帶來取代掉粉筆(所以室內也通用),或是玩團康遊戲,越多人越好玩!

Tape can also be used to create a fun outdoor board game.

來源:the36thavenue.com /apartmenttherapy.com

點這裡了解更多。

 

3.海綿丟丟樂~準備好泡水海綿(更有重力)和多種顏色的粉筆,就可以在空曠的戶外玩海綿丟丟樂了。

A couple sponges and a box of chalk are all you need to turn your driveway into a bull's-eye target game.

來源:mamaslikeme.com

 

4.或是拿起小朋友的舊衣服鋪在馬路上,請他們拿起粉筆發揮想像作畫,平面+立體的創作,還可以順著造型想像,請孩子隨興發展一個小故事來聽聽。

You can also use chalk and some of your kid's old clothes for this bit of summer fun.

來源:sixsistersstuff.com

 

5.在夾鏈袋裡裝置液體顏料,將街道變成流動的兒童潑墨畫。除了液體顏料(水彩或食用色素),還需要加上玉米澱粉、醋和小蘇打粉等等。點這裡有更多延伸的玩法。

Exploding Paint Bags turn your sidewalk into a work of art.

來源:growingajeweledrose.com

 

6. 有的時候甚至只要一個蓋子、牙籤和顏料或是一些小工具,孩子們的即興繪畫反而可以玩得更久。

Paint on wet glue with food coloring.

來源:housingaforest.com

點這裡了解更多。

 

7.將泡綿紙包住小腳變成小鞋子,再沾上顏料踩踩踏踏!泡棉的刺激感和顏色的錯雜變化,管他是不是藝術家,這實在太好玩了!

Use leftover bubble wrap to make Stomp Paintings .

來源:messforless.net

 

8.用帆布玩競技遊戲。這一個遊戲需要更大的戶外空間,相對地也讓孩子有更好的肢體伸展和運動練習唷!

DIY a throwing tarp.

來源:gurutotheoutdoors.com

 

9.用海綿做成疊疊樂~沒想到海綿還可以這樣玩吧。

Build a tower out of cut-up sponges.

來源:homelearningfrombirth.blogspot.com

 

10.這是?用鋁箔紙做成的小河流!不外漏好貼心,可以在上面玩摺紙船、撈玩具小魚等小遊戲喔。

Make a river in the backyard out of tinfoil.

來源:husohem.se

 

11. 將用完的衛生捲筒黏貼在牆壁上,讓孩子拿毛球或是其他小東西玩「投投樂」。

Tape a paper towel roll to the wall to keep toddlers busy.

來源:teachingmama.org

 

12. 把這頭塞進哪頭這麼簡單的動作,小朋友可是愛玩的很!廚房裡的洗菜藍正好派上用場!

Some pipe cleaners and a colander will also keep toddlers occupied.

來源:no1hasmorefun.blogspot.com

 

13. 如果你正好手邊有一塊粗麻布,不妨讓小孩玩些「針線活」。這是一個讓孩童發展手部精細動作很好的小遊戲。

Burlap (from a gardening center) can be used to make a preschooler-appropriate sewing station.

來源:kleas.typepad.com

 

14. 準備一個較淺的托盤,倒入糖(或鹽),小朋友可以在遊戲中練習簡單的字母或是圖形。

Preschoolers can also continue to learn how to draw letters with this easy-to-make sugar-writing tray .

 

15. 有時甚至可以在家中搭建帳篷,利用燈具和色紙,營造出野外露營的氣氛。

Have a campout indoors.

來源:thestay-at-home-momsurvivalguide.com

 

16. 這是「水晶寶寶」!它是泡水就會變大的矽膠合成物,夏天到了,也可以當成水彈珠來玩喔!

Experiment with water marbles .

來源:zitzmanfam.blogspot.com

 

17.接下來是需要乾冰、肥皂水所做的「神奇乾冰泡泡」科學小實驗。乾冰是用低溫高壓使二氧化碳固化而成,遇到肥皂水後,會吸收其熱量產生變化,使得肥皂水產生泡泡。可以點這邊了解更多。

Make alien bubbles with this cool science experiment.

來源:familylicious.com

 

18. 這是要搭配APPKidScienceApp玩的小遊戲,號稱可以萃取出草莓的「DNA」。

Another super-cool science experiment lets kids extract DNA from strawberries.

來源:thehomeschoolscientist.com

點這裡了解更多。

 

19. 「火箭氣球」也是一個有實驗性質的小遊戲,讓孩子了解什麼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。

Super-fun balloon rockets also teach an important science lesson.

來源:discoverexplorelearn.com

點這裡了解更多。

 

20. 彈珠和橡皮擦的組合是~保齡球遊戲!無論是保齡球還是保齡球瓶,在生活裡都有其他生活用品可以代替!

Pencil erasers and a marble make a surprisingly addictive at-home bowling game.

來源:frugalfun4boys.com

 

21. 不可能的任務~間諜遊戲!只要線夠長,家裡隨便一個小空間都可以比造辦理,練習身體柔軟度、手腳協調能力、競賽進取心、團隊合作……怎麼一堆優點寫不完。

 

Well-placed yarn is all you need to let your kids get their Mission Impossible on.

來源:ellisbenus.com

 

22. 利用不同圖形、顏色的色紙來玩尋寶遊戲。

Play

來源:toddlerapproved.com

點這裡了解更多。

 

23. 拿一塊肥皂放進微波爐裡,就會變成,變成~~~肥皂雲。(電器產品還是請父母在旁邊示範。)

Put a bar of soap in the microwave to make soap clouds .

來源:ourbestbites.com

點這裡了解更多。

 

24. 爆米花比賽~爸媽來設一個終點站,讓小朋友拿著吸管比賽,輕盈的爆米花可不控制。(爆米花可以用棉花代替)

Make a bowl of popcorn and challenge your kids to play the Popcorn Olympics.

來源:oneshetwoshe.com

點這裡了解更多。

 

25. DIY氣球拍!有時DIY不是真的要省那一點點錢,而是那種~哇!沒想到可以這樣玩~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快感!重點是真的很好玩時,成就感也會更加倍!

 

Paper plates, Popsicle sticks, and a balloon are all you need to play Balloon Ping-Pong.

來源:keepingitsimplecrafts.com

 

26.上面提到過的膠帶,此時還可以做成蜘蛛網喔!(天啊~膠帶到底有多少玩法呢?)然後將廢紙或舊報紙揉一揉,小朋友這樣玩就能玩很久呢。

Painter's tape and some balled up newspaper are all you need for this

來源:handsonaswegrow.com

 

27.準備~咻!!!好好玩呀!再玩一次!→→→可以隨便列舉十個不喜歡玩溜滑梯的小孩嗎?是不是很難想到呢? 

所以如果家裡有樓梯,鋪上大型紙板~嘿嘿,就是一個簡易型的溜滑梯了。

(不過請慎選堅固的紙板,否則受傷就得不償失了。)

Turn an old box into an indoor slide.

來源:thecontemplativecreative.blogspot.com

 

28. 自製彩色泡泡!將寶特瓶裁切兩半後套上舊襪子固定,接著沾上調有食用色素的泡泡水,請小朋友對著寶特瓶口慢慢吹~彩色泡泡就會出現囉!

Make a Rainbow Bubble Snake from materials you undoubtedly already have around your home.

來源:housingaforest.com

 

29. 超大型泡泡水~無論是圖片中利用棍棒和繩索所製造的工具,還是嘗試用呼拉圈座超大型泡泡,重點都在於「泡泡水」,如果比例沒有調和好,會「撐不起來」唷。

DIY a giant bubble wand.

來源:funcraftskids.com

點這裡解更多。

 

30. 或是準備一些彩色氣球做填充玩具。可以準備質感不同的棉花、豆類等等填充物,再用麥克筆自由塗鴉氣球,延伸出去會有許多充滿創意的變化!

溫馨小提醒,如果不太確定氣球的材質是否有毒,還是不要太去接觸到小朋友的皮膚。

Fill balloons with Play-Doh to create a brand-new toy experience.

來源:playcreateexplore.org

 

31. DIY T-shirt 找純棉的白T-shirt,和可以塗上布料的蠟筆(其他顏料也適用), 讓小朋友成為小小設計師,全家人的衣服都可以比照辦理!

Crayons and sandpaper are all your kids need to add their own design to a white T-shirt.

來源:alphamom.com

點這裡解更多。

 

32. 將小朋友游泳戲水時的浮條從中間剖半,就是一個長長的跑道了!準備彈珠就可以玩囉!

Cut a pool noodle in half to make a marble track race.

來源:myhomespunthreads.blogspot.com

點這裡解更多。

 

33. 如果你家有後院,那麼可以把家中的小椅子、戲水浮條等等物品,拿來組裝一個輕型的障礙賽。前提是也要有寬闊的場地,居住密集的都市實在難以尋覓啊~(嘆)

Pool noodles can also be used to make a backyard obstacle course.

點這裡解更多。

 

以上的小遊戲說難不難,說簡單也不簡單,如果家中是2歲的小小孩,就把遊戲的門檻降低,多多鼓勵、讚美,和他一起玩!如果家中的小孩精力充沛、創意不斷,那就安排一天玩2~3個以上的遊戲,請孩子自己動動腦,怎樣增加遊戲的難度,遊戲好玩又具有挑戰性,這個夏天肯定充實又快樂!

 

----------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buzzfeed.com/

 

✿愛孩子,請加入我們,
一起討論: 聰明育子懶人百招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NEXT.com.tw
✿更多好文分享/http://goo.gl/HHJ8G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甄妮(jenn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