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小姐說,
朋友的孩子剛出生不知適合送什麼皂,
所以,
想了想,
應該是紫草薰衣皂吧,
油品採天然的橄欖油、棕梠油、橄欖油,
以及浸泡了3個月以上的紫草油來染色,
一切純天然,
且還有兼顧到皂的功效,
真是一舉多的啊,
精油主以薰衣草及香茅入皂,
希望寶寶好睡又好帶及平安快樂長大。



紫草的根在春秋季採挖乾燥後稱為紫根,是天然紫色
染料和中草藥。
為多年生草本,生於田野、路邊及乾燥多石的灌木地帶。全體有白色剛毛。
根粗大圓柱形,扭曲有分枝,長7-14cm,直徑1-2cm。表面紫紅色或紫黑色,
粗糙有縱紋,皮薄易剝落,斷麵皮部深紫色,木質部灰黃色。莖直立,高達60厘米,
通常僅上部有分枝。葉互生,披針形或狹披針形,長4.5-8厘米,寬1-2厘米,無柄或具柄,
呈暗灰綠色,兩面粗糙。
總狀花序,頂生。花冠白色高碟狀, 苞葉披針形,花萼有5深裂。
雄蕊5枚,子房上位,2室。小堅果4枚。花期5-6月,果期7-8月。

用途:
紫草在中醫中又稱紫丹,紫草根子,認為其性味甘微苦、酸、寒,有清熱涼血、活血,解毒透疹的作用。
臨床上外敷治療火傷、凍傷、刀傷和
濕疹,內服通便和利尿。

在古代日本,紫草染制的布匹被認為顏色高貴,因此紫草是獻給天皇的貢品之一。古典小說《源氏物語》中紫之上(紫姬)的名字即來自於此。

在一些川菜中,少量的紫草被用作食品顏料,給紅油火鍋等增加紅色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甄妮(jenn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