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都想打皂的我怎會錯過在元旦時來一鍋有紀念意義的皂呢!

 

所以原本計畫來一鍋藍色夢幻漸層皂,

 

鐵齒的我雖然知道天氣冷應該要打乳皂才不會讓皂皂失溫,

 

但我還是想試試不加乳,

 

結果一開鍋~~

 

 

我的天啊!

 

徹徹底底的鬆糕,

 

看那裂痕有沒有像發糕,

 

發啊!!!!

 

皂友文沂Yvonne問我有否確實保溫,

 

我真的有好嗎??

 

我不但放保麗龍箱還蓋了兩塊浴巾ㄟ,

 

文沂笑說不夠不夠,

 

下次應該要加電毯,

 

不然就是電暖爐,

 

哇咧~~

 

不用這樣吧!

 

但是無論如何我不會輕易放棄我的皂寶寶的,

 

所以立馬就來給它熱製,

 

首先先把它捏碎變小塊,(1)

 

再來徐徐加入少量水,(2)

 

以小火加熱慢慢攪拌慢慢加水加熱,(3)

 

這樣才不會燒焦呦,

 

攪拌加熱至無粗顆粒後速速入模放保麗龍箱保溫24小時,(4)

 

24小時候變硬的熱製皂就可以切皂囉,

 

 

 

 

看那呆呆的企鵝望著冰塊中的魚兒發呆真可愛!

 



 

使用油品如下:

 

椰子油、

 

棕櫚油、

 

橄欖油、

 

精緻可可脂、

 

精緻酪梨油。

 

 

 

使用藍色妝品級色粉入皂。

 

 

 

熟成日期:2013-01-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甄妮(jenn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