►麵包保存&食用方式

新鮮麵包當天沒吃完,最佳的保存方法是「冷凍」,請先將麵包分切幾等分,

  保鮮膜或密封袋裝好,置入冷凍庫,每次食用時即可取出需食用的等份量,

  先放在室溫中10-15分鐘自然回溫,覆熱後即可享用美味麵包。


麵包冷藏請勿超過24小時。


最佳賞味期:冷凍2週內食用完畢為佳。

 

►覆熱方式

1.烤箱---將解凍後麵包表面上噴點水,再放入烤箱以150度烤2-3分鐘(可依不同

  功率及麵包大小作調整時間溫度)即可享用皮脆內軟的天然酵母麵包。

 

2.電鍋---把麵包用錫箔紙包好,放入電鍋加水蒸3-4分鐘即可,或者你也可以不加水,

  用乾加熱的方式也可,但用電鍋加熱方式麵包表皮酥脆度會比用烤箱來得差一些。


3.微波爐---加熱時不建議使用微波爐,會使麵包過乾失去風味,或因加熱不均勻造成

  麵包軟硬不一,影響口感。

►麵包為什麼會愈放愈硬?

  在我們日常食品中,只要含有澱粉成分的食品,如麵包、包子、麻糬、蘿蔔糕、肉圓、板條、芋圓...等等都是屬於澱粉類食品,只要其原料是取自天然澱粉制作而成的食品,都會有老化(變硬)現象;這是含有澱粉食品的主要特徵,老化表示澱粉已經回凝,再次結成晶體,也就是澱粉煮熟後冷卻引發的硬化,像麻糬、饅頭、包子等食品都會產生老化現象,所幸再加熱能逆轉老化現象,麵包只要加熱後就能恢復柔軟新鮮口感.(如果你買的食品號稱能在室溫中幾天內保持軟Q口感不變,那恭喜你中獎了,因為那是商家是添加某些化學添加物或是添加了修飾澱粉(順丁烯二酸),以防止澱粉老化現象,並增加Q彈感)。
  我想看了以上說明,大家也應該了解到在選購食品時可能會手足無措,購買只要不太執著在食品的Q彈鬆軟,因為天然食材本身所呈現出來是有一定限度,而非一些不肖商人標榜獨家配方技術而有超凡Q彈鬆軟的食品,能想通這個觀點,你也能挑到真正健康安心的食品了。

文章引用處:http://www.rogtw.com/teaching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甄妮(jenn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